香格里拉,心想說到了雲南,總是要去那裡看看吧,總是一個傳說嗎,一個人出發,然後就在路上遇到了一起要去梅里雪山的同伴兩個廣東的和一個寧波的,先到了中甸這個地方,這裡有一個很大的轉經筒,要好幾個人用力去轉才轉的動呢,從高處往城裡看,這裡的房子更有古色古香原汁原味呢,然後本來大家想去松贊林寺的,可是這裡的喇嘛就要山下要求我們先買票才能上去,我們就說要先看到廟才確定要不要付錢進去,後來吵一吵,不了了之。

    離開了中甸,往下一個目地的德欽前進,準備去飛來寺,在車上遇到一位老師,是一位志願者的老師,她
是來祭一位曾經在這裡教書但是不幸罹離的老師,看來大家在說浮燥的中國社會裡,還是有人默默地為這片土地付出一切呢。

    來到了飛來寺,看到了梅里雪山,運氣算是不錯天氣很好,可以看到雪山的全貌,可惜沒多久,我們的旅社竟
然停電了,哈哈,大家晚上的時候,只能摸黑吃晚飯了,晚上就早早睡,等待明天一早的日照金山。

    一大早天還沒亮就起來了,就看到已經很多人在等著拍日照金山,後來這太陽的光線,把山峰從白的顏色漸漸地到黃然後紅的,這個過程真的讓人很驚艷,果然梅里雪山不是空有虛名呢。

    看完了雪山,我們找了一個藏族人來當我們的響導,準備往雨崩村前進,我們又加入了兩個深圳的加上原來的
兩個廣東一個寧波和一個老師連我自己一行七人加上一個導遊,包了一台車就浩浩蕩蕩進備進雨崩村,一路上看來我的體力最好,走的最快,後來到啞口的時候看到雪山的時候,真的是感動呢,雪山在眼前的樣子,真的很美,不愧為神山有著神性,人看了之後真的有一股想跪下來的感動呢。

    而最後看到了雨崩村,真的覺得那是神所疪佑的村子,在雪山下更顯現它的嬌美呢,能在神山山腳下安居下來
,如果沒有老天的允許,是很難在這裡的吧,我是這樣想的。

    晚上的時候,就住在帶我們進來的藏族導遊家裡,第一晚大家都走累了,吃的也比較多,後來也要求導遊請我
們喝青稞酒呢,可是喝下去才知道,這酒的度數很高呢,大家也沒喝多少,反而是這個導遊喝的比較多,竟然喝醉了,就開始講起他的故事,聽他講小時候頑皮的趣事,被獒犬追掉進大糞坑裡,也有他小時候不聽話,被父親打的很慘的經驗,也有狗來咬他,他就讓狗先咬住他的手,然後把狗的頭給扭斷。

    最後也講到他愛上一個
重慶女孩的故事,這個女孩也是這裡的遊客,剛來的時候,有個男的一直煩她,後來她受不了了,請他幫忙,他就把這個男的打的很慘,最後這女孩就愛上了他。只是這女孩的家裡人,一直看不起他,說你們雲南的人都是賣毒品的,有一次他生氣了,還把女朋友的母親打了一頓,還有一次,因為女朋友的母親喜歡打牌,有一次贏錢了,可是輸家不給錢,叫他來討錢,他本來想說老人家之間玩錢嗎,不相介入嗎,可是對方竟然叫了兒子來,最後他打了對方兒子很慘呢。

    只是他好像愛這個重慶女的很深,可是他們的感情一直不穩定,有家庭的因素,也有個性的因素,我有問過他
,為什麼不跟個藏族女孩交往呢,他跟我說,藏族女孩沒有主見,只會順從你而已,我聽到了心想,哈哈,漢人想求這樣的女孩子,還得不到呢。

    隔天一早,我們就出發往梅里雪山的大本營前進,由於路都結冰了,我們這一路走來,常常摔著,屁股開花呢
,這導遊也讓我們玩滑溜,在雪地裡滑冰,很好玩呢。也會拿著結冰的冰柱來吃,像吃冰棒一樣很好吃呢,然後就一路跌跌撞撞地走到了大本營下,而神女峰就有眼前,真的很近,一座六千尺的高峰就近在眼前,山上還有一些冰川的痕跡,跟雪山最近距離的接觸,後來要午餐了,我們就用雪地裡的雪,煮成熱開水來泡面,這裡也有很多的木材,能在雪山腳下,吃著泡麵,人生至此無憾了,後來下午就開始變天了,我們也沒上冰湖,就趕著下山了。

    隔天,我們就準備離開雨崩村,可是天氣開始變不好了,雪山已經完全看不到了,都被烏雲給遮住了,聽說有日本人來的關系,雪山都會烏雲密布,哈哈,這雪山還真的那麼有靈性呢。

    沿著瀾滄江,是個高低差很多的山谷,路寬也只有一公尺左右而已,往下看真的會讓人有如萬丈深淵的感覺,而走道的旁邊,還有一條很小的水道,很清澈的水。

    出來瀾滄江,來到雨農,住到一個藏民家,這裡的葡萄酒很有名的,而且這裡的主人手藝很好,不論是餅還是雞湯,都是人間美味,後來也帶我們去網魚,不過一條也沒捉到呢。

    最後一天還去泡了一下野溪溫泉呢,就是全身赤裸裸的在溪邊泡溫泉。

    據說,這裡才是真正傳說中的香格里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