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疆,是一個看風景的地方,魔鬼城,禾木,白哈巴,喀納斯,五彩城。 
     剛到烏魯木齊的時候就立刻去參加了戶外俱樂部的一日遊,第一天去了一個叫紅雁池,那裡是個水庫風景還可以,不過其中比較特別的是裡面有個女孩子是某個少數民族王爺的後代,算是巧遇郡主,也許是家學淵源,琴 棋書畫什麼都會,而且也喜歡下廚,她有個小孩,同時在這裡很多的漢人都是來自全國各地,算是新疆的新移民,他們的舞技也似乎很好呢,然後晚上就和他們一起去有新疆歌舞表演的地方吃晚餐,新疆的漢人似乎對於g我這個外地人也特別熱情。 
    
    第二天去的地方就很有挑戰性,叫吐浴溝,整個行程就是在峽谷中穿河谷而過,水流很急,有些人因為沒有帶 海灘鞋,只好穿著登山鞋涉水而過,有些鏡頭特別珍貴,男孩子背著女孩子涉水而過,還有母親也是背著小朋 友爬山涉水,看了讓人很是感動的。

    北疆,我在青旅約了兩個男人一個西安一個廣西和一個上海的女孩子,一行四來就往北疆前進,而帶我們遊北 疆的司機,是一個退伍軍人,他特別喜歡逗我,特別稱呼我為阿扁,總是不時的給我來個政治教育,什麼三個 代表的。 

    往魔鬼城的路上,看到很多的磕頭機,也就是所謂的鑽油機,很多呢,整個戈壁都是這樣的機器,這裡雖然寸草不生,但是地底下的石油倒是很值錢呢。 魔鬼城,是一個很荒涼的地方,那石頭長的很特別,在夜幕即將降臨的時候,真的像它的名字一樣,有如魔宮 秘境,這個地方看來不適合晚上的時候來呢。只是住宿的時候,遇到一個壞老闆,我睡的被單因為有個腳印, 隔天退房時,她竟然要我們賠錢呢,我們跟她吵了很久呢,哈哈哈,後來司機才告訴我們回族的人就是小眼睛呢,小氣的很,咳,後來拗不過她,三十塊人民幣了事呀。
   
    禾木是一個少數民族叫圖瓦人的居住地,那裡也有哈薩克人居住,我們就住在一個少數民族的家裡,那裡晚上 的星空真的很美,完全沒有光害,幾乎是可以看到銀河呢,傍晚時有遇到一位圖瓦族女孩子,因為我們對他們 的一個祭祀的地方拍照,被她制止了,哈哈,後來跟她聊聊天,我們就讓她搭個順風車,帶她回去呢。可惜晚 上的時候,我們想找她玩,可惜她不在家,我們就去附近的一家酒吧,很簡單的酒吧呢,幾個桌子,一些燈光 ,喝了一瓶酒就走了。

    禾木的日出是非常有名的,我們就騎馬到高處去,從高處看下去房子就像一個個小盒子 ,然後早上的霧氣未散,這個景色就是禾木晨霧,非常有名呢。 

    離開了禾木,往喀納斯前進,因為我們是十月中旬之後來的,景區的人都撤了,所以我們一行四人就沒買門票,大大方方的進景區,只有在進喀納斯湖我們只買了一張票進去,另外三人就都逃票了,喀納斯的月亮彎,和那粉綠粉綠的湖水,真的很好看,據說這裡有水怪可惜沒有看見,哈哈哈。

    白哈巴,是和哈蕯克邊境的地方,因為我的身份是台灣人的關系,不能去邊境玩,只能在村子裡,真可憐呢,在那裡就和一名年青的解放軍小伙子聊聊天。
    
    白哈巴,我們是住在當地的女民宿的老闆娘家,她有一隻藏獒全黑的,看牠活蹦亂的樣子,蠻嚇人的,這裡電力不足,我們就晚上停電過了一個晚上呢,當然也沒洗澡啦。 一早離開了白哈巴,就往五彩灣前進,那裡的石頭是有顏色的,很有層色感,倒是我們的司機,帶我們去找一些值錢的石頭,新疆這個地方很多東西都很值錢,石油,玉,棉花。

    烏魯木齊的酒吧,好像叫做舍冰,我有點忘了,那裡的氣氛很好很多歌手唱的歌也很有水準,尤其有著北方的高亢和北方的情歌,讓人印象深刻,也許對一個在外漂泊的我,對於任何有那麼一絲絲情味的地方,總是令人無法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