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石家庄火車站,已經晚上十一點了,很高興地往青年旅社走去,準備去好好休息一下,想不到他們不給我住,因為在辦奧運,只能去住三星級酒店,晴天霹靂,照規定台灣人是外賓要住涉外酒店,大部分要三星以上的酒店,心想怎麼又遇到這種事呢,連青旅都不給我住了,心想先吃飯吧,在吃飯的時間裡,剛好看到這旁邊有網吧,就心想去上上網好吧,也睡不太著,去了以後覺得這裡救了我,哈哈,這網吧有很舒服的沙發,包一整夜才二十吧,就心想今晚就住這兒吧,不過,這後來的幾天,因為是住上癮了,我就把網吧當做旅店來住吧,又能上網,又能睡覺,何樂而不為呢,哈哈。

    石家庄的東西,好像蠻便宜的,串串好像四串才一元,算是我見過最便宜的,還有這裡吃的也不太貴呀,這裡是以前燕趙的地方,所以有個燕趙大街呢,似乎在整個中國還是有很多戰國時代文化的影子呢。

    蒼岩山,是這裡最有名氣的山,不過好像不是最好看的,是個道教聖山,電影臥虎藏龍是在這裡取景的,好像那章子怡從這跳下萬丈深淵,就是在這裡,寺廟前有一萬丈深淵,看起來就特別的險,印象當中,那一幕還特別地浪漫呢,跳下了滿是雲海的深淵裡,死也死得很唯美呢。

    趙縣,有名的柏林寺,和有一座上千年歷史的趙州橋,第一次看到柏林寺覺得這裡的寺廟很大呢,也許是因為這裡門票不用錢,反而香火特別旺,沒有錢的束縛,來到這裡似乎能跟神佛更為接近,因為一切皆因緣,無任何強求,記得有次爬山有個人說過,在古早不收錢的年代裡,很多佛教聖地有很多化緣的和尚,有些人真的是道行很高,如果有機緣的話可以聊上兩句,也許讓自己有著意外的收獲了,所以這佛教聖地收錢後,雖然不是這神佛收的,但是這罪也似乎加在這佛祖身上了,哈哈哈,這門票似乎也成為佛祖普渡眾生的一個阻礙吧。

    至於這大陸人口中課本裡的趙州橋,卻是有很久的歷史,不過它就只是一座橋而已,我就沒買門票,在河道邊看看一下就可以了,不過在往趙州橋的路上,遇到很大的風沙,似乎在這北方的城市裡,逃不了這沙塵暴吧。

    正定,算是個古城,有很多的塔,和最有名的大佛寺,裡面有個大佛是宋朝的時候建的吧,據說是當初趙匡胤還願時所建的,是用青銅所鑄的,裡面也有好幾個寶貝呢,都是幾百幾千年的寶貝。

    裡面還有一個菩薩石雕,是號稱最美的菩薩呢。

    而這裡也是趙雲的故里,看來這一個小小的縣城,藏有很多寶貝呢,剛好來到正定的時候,它們正在辦博覽會,有十四個景點聯票才七十元。

    大青山,是我和當地石家庄的朋友,一起去爬的,這裡據說是原生態,這裡的路非常地窄,好像只有我們這一群人去完已,也許是太原生態了,這裡的幾個景點都沒找著,老虎洞,雲峰什麼的,都沒看見,只有上了大青山最高峰呢,後來大家都被曬累了,只有主辦人一直想往前走,後來大家都背叛主辦人了,只剩下他孤身一人爬上山了。

    逛完了河北,算是整個大陸內地算玩遍了,只剩下海南而已,套一句打牌人所說的,整個環遊中國已經抱單了,快要把這個夢想給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