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西黎川的周湖,據說曾經是天地會的地盤,這裡的房子建的像一條船,但是不是建成船的樣子,而是地基的形狀像一條船,所以叫船形屋,剛去的時候看不明白,必須從高處才能看的到,那屋子排成像船的形狀。不知當時天地會的人為什要要這樣建,也許象徵大家都有同一條船上吧。

    這裡最有名的農作物就是竹筍,剛好遇到去挖竹筍的農民,就一路跟著他們去採竹筍,那竹筍長在地上蠻長蠻大的,大概有到我的膝蓋這麼高,這農民的動作很快,三兩下子,就把好幾根竹筍給挖出來了,而且把皮給削了,變成一根根白色的竹筍呢,第一次也算蠻新鮮的。

    周湖還有第二項寶,就是他們的溫泉,我們住店的老闆很好心的領我們去,他說晚上去比較好,因為這溫泉是農民自己建的,我覺得遮敝效果做的不好,很容易就可以看到旁邊的池子了,因為是男女分開,所以一不小心就會看到對方的池子了,我剛到的時候手裡拿著手電筒,就照到女孩子那裡的池子,我也不太清楚,還一直往那裡猛照,哈哈,那些女的大概被我照的不知所措吧,其實我也沒看的很清楚啦。這裡的溫泉很舒服,泡在身上很滑很滑的,而且晚上的星星很多,我就在那裡一邊泡溫泉,一邊看星星,然後一邊心想著,旁邊的池子必定是春光無限呀,哈哈哈。

    也許在那反清復明的年代裡,這些天地會的人,也和現在的我一樣,在這泡溫泉享受,然後共謀天下大事,我一直覺得男人和男人一起泡溫泉感情才會好,因為坦城相見時,心會特別靠近吧,這些反賊身上想必有很多刺青,和現在的黑道大哥一樣,也許不是什麼龍鳳的,而是一些反清的口號吧,在生死交關的日子裡,也許這是他們最大的享受吧。

    上清,張天師的老家有個張帥府,也就是道教的發源地,道教的神仙很多,我都搞不清到底那個神仙比較大,玉皇大帝呢,真武呢,還是太上老君,那如果找不到人當大哥,我可以義不容辭的,哈哈。倒是進去張帥府裡,我覺得那裡的道士好像都會點樂器,有時不經意聽到了一下,覺得也蠻好聽的,覺得這裡的道士不是只是找你要香油錢而已,還是有兩把刷子的,剛好有看到符咒,我突然覺得我的簽字跟它長的很像,搞不好我的簽名有著神秘的力量。

    到上清的時候,那裡的山因為下過雨的關係,那雲層特別好看,真的像雲海一樣,那雲就像仙氣一樣,環繞在那山的半中間,很清楚的可以看到那山頭呢。難怪這裡會是道教的發源地,這景緻果然不凡。後來,下大雨了,到一農家裡避雨,這農家很大方請我們吃什麼青果的,他們說這只有在清明的時候才吃的,不過他一次給太多了,吃不完呀,只能就此別過。

    龍虎山,是道士練功的地方,這裡的一個個奇形怪狀的山,就佇立在河水的兩邊,只是我們去的時候,天氣太熱了,幾乎是快被曬焦了。這裡還有懸棺,可以很近的看到。然後我們發現我們得船的等級比較差,別人的是豪華級,有四個船夫,而我們只有兩個,別人的椅子是可以靠背的椅子,而我們卻是小板凳,別人的船不進水,我們卻是在水裡坐的,鞋子都必須脫下來的,真的差別待遇呀。

    然後,我的同伴,是個吃的比我還多的高手,我都吃飽了,他卻還一直吃,讓我一直心裡不平衡,我只能呆呆地看著,說他是食神還不足以形容,比神更高一級好了,當個天王好了,當個天王也不夠,我就封給他個大帝,叫XX大帝,哈哈哈。在這道教的地盤,大帝特別多,也算是一方霸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