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這裡的山算是很特別的,一根一根的,我只能這樣形容它。

    山下的張家界,就已經可以看出這個地方的很大很美的感覺,那眼前的幾個大山,佇立在眼前,讓人就覺得這個地方不太一樣。

    黃石寨,後來才知道這裡其實是比較不好看的地方呀,不過還是花了幾個小時,把它給逛完呀,路上遇到一位土族姑娘,就是在風景區和人一起拍照,賺錢的。剛好我走的那條道上,遊客比較少,我還以為她要回家去呢,就去逗逗她,才十幾歲的姑娘,居然鬥不過她呢,看來她看過的遊客也多了,嘴上的功夫倒是不淺呢。

    金鞭溪,是一條沿著河谷,一路上有很多奇特的山峰,我走這一段的時候剛好是太陽西下的時候,那陽光照在山峰上,金亮金亮的,真的是很美的感覺呢。最好玩的就是在路上遇到一群猴子,這裡的猴子動作很快,如果給牠有包裝的糖果,牠自己會把包裝撕掉,然後自己吃起糖來呢,因為這裡好像沒人管理,有時一群猴子就會一窩蜂地往你身上衝,還蠻嚇人的。

    在張家界,是住在一個叫肖老師的家裡,這個老師好像是搞藝術的,在網路上很有名的樣子,很多人都來到這裡住宿,不過也許這個肖老師是搞藝術的,有時跟他問問題的時候,他的答案需要好好地想一想呢,在這裡吃飯的時候很熱鬧的,有時會來很多人,我就會跟他們聊天,如果他們說想去台灣玩,我就跟他們說,你可以從福州港跳下海去,我就會在台灣北邊的基隆港接你喔,還帶他們包吃包住,帶他們環台一圈喔,哈哈哈。

    張家界有個地方叫烏龍寨,那裡據說是以前是土匪的地方,那裡的路很險,大概只能有一個人才能走的過,真的可以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然後旁邊就是萬丈深淵,然後在這個地方,大聲地喊一喊,可以聽到很大聲的回音呢。站在這裡可以想像到,山寨英雄在這裡多麼地不可一世,成者王,敗都寇,只是角色不同罷了,勝者山下當大王,敗者就在這自立為王吧,看著看著突然也想想當當山寨大王了,哈哈。

    鳳凰,是個很有味道的古城,而且和我同行的三個伴都很好玩,二個大學女學生,另一個男的是工作了,然後他們三個人竟是都是同一個地方的人,我給他們取了綽號,一個叫飯桶,因為她吃了三碗飯,我驚為天人啊,就給她取了這個綽號,另一個是笑起來的時候,會連手一起動,很像猴子,我就叫他死猴子,另一個男的綽號不是我取的他叫胖子,而我的綽號從六碗飯然後升官到七碗飯。

    也許是我的個性使然,喜歡跟他們開玩笑呢,而我就自己一個人,獨戰三人呢,當然我年紀是最大的,可是胖子不信我有三十好幾了,他看起來真的很老,可是我大他五歲,他都不信,另外兩個女的也不信,硬是要看我的證照,想到這裡就暗爽,那我想下次我就不說我的實際年紀了,看來我的生肖是會變的,愈變愈年青了。

    鳳凰的早晨,很靜,比較有它原來的味道,比較喜歡這個時候的感覺,來到這裡的遊客很多,因為這裡的天氣不太好,再加上我也想在鳳凰好好休息一下,所以就稍微逛逛囉。

    和這三個人逛街,有個好玩的事就是最愛買東西的不是這兩個女,而是這個胖子,他真的很愛買東西,記得他在張家界的時候,不知買什麼名貴果子被騙,後來他就去投訴,就有管理人員來幫他解決問題呢。

    至於這兩個女的,是高中時代的同學吧,感情不錯吧,不過我有時會挑撥離間一下,試試她們是不是感情很好呀,試探了一下,覺得如果再多給我一點時間的話,應該可以讓她們反目成仇呢,因為我發現,他們會因為一些小事,爭執一下,哈哈。

    這一群算是年青小伙子,一起度過了這幾天,蠻好玩的,我好像又回到他們的年代一樣,吃的飯和這群年青人一樣多,有時也會裝的怪怪的傻傻的,一起同甘共苦,是個很有意思的經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