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宜昌下船後,就去參加當地的戶外俱樂部的活動,參加撿垃圾的活動,這真是蠻特別的活動,他們把撿到的垃圾,用泥漿把它固定在一片牆上,他們稱這是一種行為藝術呢,蠻好玩的,算是我這次旅程中,參加的
一次公益活動,剛好這裡面有人要去露營,他們就找我一起去。

    露營是在一個山溝裡,當我們到營地的時候,夕陽正斜,蠻好看的,然後我們就去撿樹枝,把營火給升起來了,然後這群人似乎很會搖吧吧,一群人就在營火前開始搖起來了,真的很好看,氣氛也就從這裡熱火起來了。

    我們的晚餐是煮一箱的方便麵,和一些丸子,然後和一些烤肉,有人負責升火,有人負責烤肉,最後他們也玩殺人遊戲。

    當夜幕來臨時,首先上場的是一輪明月,真的很美,它就從山溝裡上來,在兩山之間蠻好看的,可惜拍不下來,記得有個廣告,男主角問女主角,說妳要什麼我都可以給妳,這女孩想了想看到天上的明月,就指著它,那男主角就跳進水裡,手裡握著杯子,那裡面有一輪很清析的明月呢。

    剛好這一天是三月二十二日,是台灣選舉的日子,結果是馬蕭勝選,後來發現這兩個人和我很有緣,因為馬英九和我同月同日生,而蕭萬長和我同姓,很巧吧。

    由於這一次露營,我沒裝備只有一只帳蓬,我沒睡袋度過了一晚,真的把我給凍死了,我的旁邊的朋友,還好心的分睡袋給我呢,後來他晚上也不行了,我說我有羽毛衣在身上,他不用顧我,不用分我了。

    隔天早上,我們就走路下山,邊走邊看風景,這一群人,體力真的不錯,走的速度很快,其中有一對男女是要參加百公里競走吧,他們走的就更快了。

    能和這些意外相遇的朋友,度過這一個特別的夜晚,真的很好。

    武當山,因為張無忌來到這個地方,因為我覺得我跟他有點像,哈哈哈,或許他是我心目中的偶像。

    武當上,在路上遇到兩個東北人,我們就一塊結伴去玩,武當山的寺廟很多,也有很多神仙,有一種感覺如果人死後想當神仙的話也是很辛苦的,也是要當差的,看來沒有閒閒沒事的神仙呢,同時也覺得,武當山雖然是道教聖地,但是這大部分的廟的規模好像都很小,也許是廟不在大,有靈才有用吧。

    上了金頂,真的把我給累死了,背著背包,裡面還有一台筆記本,一路上一直的上坡,真的很辛苦,從金頂上看武當山的自然風光不是很好看,不過那一間間小廟遍布整個山區,才是它最有價值的地方吧,很多的神仙的名字還是第一次見面呢,也許神仙也要多多做行銷才能讓大家都知道呀。下山時因為害趕不上那最後一班環保公車,幾乎是狂奔下來呀,看來我來武當山不是來看風景的,而是來練武功的,像我這樣練,早晚可以練成絕世武功的。

    下山後,終於走完了這個張無忌的故鄉,武當山,這個名字已經不僅僅是一個名字一座山而已,而是我年青時許許多多的回憶,和對愛情的幻想,和一些美麗的夢。

    襄陽,據說這裡打過很多戰爭,還有金庸裡的郭靖也是在這裡,這裡的城牆蠻好看的,三面環水,在早晨下特別有味道,只是城牆內已經是個現代化的都市了,在裡面稍微逛一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