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桂林的山時,覺得很特別,為什麼山可以長得一顆顆的哈哈,蠻神奇的。

    在陽朔的這幾天,我真的被冷到了,雖然沒有下雪,但是這種溼溼冷冷的天氣,真的是刺骨,害我幾乎都不想下床,而且每當穿衣服時,真的是我最痛苦的事,真的是冷斃了。

    陽朔的米粉,幾乎是每天必吃的早午餐,三兩的米粉,幾乎是我才夠吃的量,哈哈,當地的麵包店最喜歡吃肉鬆的,因為我小時候,吃慣了奶奶的稀飯配肉鬆,所以我就吃了很多的肉鬆麵包。

    陽朔附近有個地方叫興坪的地方,那裡的景色就是二十塊人民幣的圖案,我也來到這圖畫般的地方,對著錢上面的圖案,和自己眼睛所看到的地方,有著一個特別的感覺,我又離我的夢想又更進了一步。

    除夕,是在陽朔過的,和我當初的想像不同,本來是想去農村過一個很有中國味的中國年,但是卻在陽朔和一群老外過,和他們去灕江放煙火,看來這個夢想只有等來年看有沒有機會了。

    有一天傍晚吧,陽朔西街上有舞獅,就是商家會把紅包掛在很高的地方,然後舞獅的就會疊上去,去取這個紅包,有看到一幕,就是有人捉弄,把紅包放到很高的地方,看起來很刺激喔,心想這舞獅錢也不好掙呢。

    在陽朔這段日子,由於是華中正在冰雪災當中,就是在這段時間聽到這方面最多的廣播,第一次和內地廣播電台這麼親近,聽著聽著慶幸自己所在的地方沒有遇到雪災,另一方面也覺得那些被困在路上的人,真的很辛苦,想回個家卻比登天還難,辛苦工作了這麼久,卻回不了家那種心情可想而知的。

    後來去桂林的時候,在公交車上巧遇到戶外俱樂部的朋友,我也就很厚臉地和他們去腐敗呀,他們是過年後的第一次活動,沒有去登很辛苦的山,而是找了個地方去烤土窰雞,大家好好吃一頓,不過我們這一組的兩隻雞一隻比較熟,而另一隻比較沒熟,這倒是沒關係,好玩罷了。最好玩的一部分是烤土窰是要用土堆堆成一座小山,像金字塔一樣,好像很難,不過經過大家的努力,大家還是把這困難的金字塔給完成了,很有成就感呢。

    回去的時候,大家又相約去腐敗了一下,去吃狗肉,很好吃呢,可憐的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