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雙版納,真的是很熱的地方,真的是在一片雪災聲中,這裡完全是另一個世界呢。

    一出汽車站的時候,看到的是晚上很多燒烤的攤子,這就是傳說中的,版納燒烤,我眼觀四處一下,就選了那比較漂亮的小女孩的燒烤攤子,坐下來吃燒烤,這裡的桌子和椅子很低,不過在炎熱的國度裡,夜晚涼意似乎才是人們生活真正的開始。

    傣族的女人有些真的很漂亮的,她們的身材很勻稱笑容也很美,雖然身處南國,但是不少女孩子的皮膚還是很白的,嗯,難怪有些人說,泰國人很漂亮,大概就是我眼中所看到的這些美女吧,可惜我來的時候不是時候,應該在他們潑水節的時候來的,可以想像和美女們一起玩潑水,那我肯定是不會心軟的,呵呵呵。

    傣族的寨子,也算是蠻有特色的,他們的房子一樓是空的,只有二樓以上才住人,而且幾乎每個寨子都有佛教的寺廟,整個建築完全和中國的佛寺不同,應該是屬於緬甸泰國的佛教的感覺,在路上遇到一個正在燒炭的傣族人,用木頭放進山洞裡悶燒,燒出來的炭火再賣給燒烤店,據說這樣的炭火燒出來的肉最好吃,他本想邀請我去他們家的,可是我不太好意思就做罷,而且他也是很忠貞的共產黨員呢,一直跟我說共產黨員的好呢。

    而版納的和尚,他們穿的和尚的服裝看起來非常的亮,而且露出半個胸部,感覺很肉肉的呢,其實有些年青的和尚,我覺得也蠻帥的呢。

    版納的植物園裡有很多各種熱帶的植物,感覺和中國其它的地方植物完全不同,尤其是棕櫚樹,更顯得大器了很多,身在這熱帶植物園裡,更顯得自己的渺小了,在這裡就更感覺到中國的大了,從北方的雪地,山水,到這裡的熱帶雨林,什麼都有了。

    也去了野象谷,雖然沒看到野象,但是看到大象表演,也蠻好玩的,那大象也蠻逗的,沒看到大象會用兩隻腳走路吧,然後一隻大象和二十人的拔河,最後這二十人還是不敵大象,這象也被訓練的會拿客人紙鈔,只是和野象谷裡的野象相比,不知表演的大象幸福,還是谷裡的野象裡比較幸福,就在呎尺之遙,卻有著兩種不同的命運。

    去野象谷的時候,是有個女孩子帶我去逃票的,因為她是來找親戚的,順便她也想去裡面走走,她就帶我走小道,逃票進去,後來才知道,她是甘肅人吧,做建築的包工頭,離過婚,她還蠻有錢的呢,離婚時還給了老公四萬元才離的呢,她的工程都在新疆,她本來希望我多留幾天,可是我不想待了,就婉辭她了。

    離開了版納,不想直接去昆明,就想去元陽好了,元陽梯田真的很壯觀,同時也有雲海可以觀賞,真的覺得這個地方,真的是來對了,剛好遇到哈尼族人有辦長街宴,街頭到街尾,如同一條龍一樣,桌上擺滿了酒菜,招待所有的客人,真的算是讓我見識到少數民族的熱情好客呢,只是包車時,和司機有一點不愉快,算是這美麗的地方,一個小遺憾吧。
    
    長街宴,我們包的這一台車,全部都是外籍人士,四個日本人,兩個以色列人,和我一個台灣的,哈哈,最後我好像變成翻譯呢,和司機溝通,記得在長街宴的時候,他們有一道菜就是很像蟑螂的,哈哈,吃起來真的是讓人無法忘懷呢,後來這些日本女孩子和老外,當地人最喜歡灌她們酒了,看來出來玩不會喝點酒還是不行的。

    在住的地方遇到一個英國人,我們就一起去附近的景點,一到哈尼人的村子裡,這村子裡的小朋友就一擁而上,而他也蠻會和小朋友玩的,在這村子也剛好看到這裡有喪事,一群人,排成一隊,一直哭。

    後來,往昆明的路上,遇到一位台灣的華僑,他二十多吧,已經入籍美國了,因為從小在美國長大,所以中文講的不太好,也許也算是同是老鄉吧,他似乎也蠻熱情的和我聊天,但是中文不太好的他,好像表達一些東西,也不太好了,反而是她的女朋友是個日本人,中文還講的比他好,相比之下倒是蠻諷刺的,哈哈哈,看來以後我有小孩後,不要讓他太聰明,只要在國內就好了,別離我太遠。

    在版納這幾天,晚上沒事只好看看電視,只是又看了神雕俠女的重播,好像是一個叫黃曉明演的吧,看到楊過和小龍女一個看了很多遍的故事,害我後來幾天找旅店的時候,晚上一定會看電視,突然迷上了看電視呀,生死相許的愛情吧,似乎只在很遠很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