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因為天龍八部的關係,我才知道這個地方,段譽,是我覺得最不像英雄的角色,不過這人似乎笨笨的,但是際遇真的是不錯,遇到一位美若天仙的女人,他不追名逐利的個性,倒是滿吸引人的,在武功上也是不期而遇,所以人生有時常遇到別人一輩想求卻卻不到的東西,而自己卻不想得到。

    到了大理,聽說洱海對面有個小村有市集,我就想順便去繞繞洱海好了,也許也算是我的際遇,剛好遇到一個年青人要去參加婚禮,他就邀請我也去參觀,而接下來的兩天,我就完全參與了白族的婚禮,也算是我不錯的運氣吧。

    白族的婚禮,是連續請客好像是六天吧,詳細的內容我也不清楚,我去的那一天下午,我就和他們去參加他們的祭祀,他們際祀的神叫本祖,好像是唐代的某個將軍吧,後來他的後代就在這裡,據說每個村子的本祖都不同呢,看著他們祭祖,拿著豬頭來祭,然後在廟裡很多的地方都要跪拜,有的是一面牆,有的是外面的雕像,蠻特別的,不過最後吃豬肉的時候,倒是最令我最難受的吧,因為要吃一些豬的內臟,包括豬腦,豬的很多不知名的部位,我就只好一口酒一口肉,把這些難下嚥的吞下去。

    到了晚上,他們家裡的人大都在聊天,有的在打牌,我就在他們的洞房裡看他們打牌,本來也有要求我去壓新床的,因為我未婚還可以壓床,不過,我心想一來我年紀也大了,二來我也不是乖乖單純的男孩了哈哈,就不去壓床了,免得壞了別人的喜事,最後就睡在新房的沙發上,度過了我的洞房花燭夜,哈哈哈。

    第二天中午的時候,就和他們去迎娶新娘,一路沿著洱海美麗風光前進,娶親團一路浩浩蕩蕩地敲鑼打鼓,蠻好玩的,尤其是回來的時候,新郎的同學出了幾道難題,算是捉弄新郎吧,比如先把小糖果,放到新娘的內衣裡,然後在一個個地拿出來,還有扮舞獅,沿街大喊宣布自己結婚了,本來我也想出個主意了,後來還是算了,因為我想我的主意太捉弄人了,就是用榴櫣從一邊的褲子滾到另一邊去。

    迎娶之後就是吃吃喝喝了,我也在這次的迎娶過程中,用錄影的方式記錄下來,同時也配上音樂送給新人,算是我對他們的一點心意吧。

 
   看到別人結婚,也就不禁想到了自己,等待自己這一階段的夢想完成時,我也就沒有遺憾了,走進所謂的婚姻的墳墓,甘願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