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一直聽說這裡是個浪漫之都,不過好像我都沒好好在這個地方逛一逛,剛到第二天一早,就和人結伴去瀘沽湖,那裡是走婚傳說的地方,姑且不論這傳說是真是假,但是,瀘沽湖真的很美,懶攋地躺在窗戶旁,曬曬太陽,看著湖真的很美。我們一行人中有個幹警察的,看上一位福州來的女的,是軍人,這兩天的行程裡就開開他們的玩笑,不知他們現在如何呢,女大男小,哈哈,也算是瀘沽湖的旅程中一個浪漫的故事吧。

 
   在瀘沽湖旁,在那裡有一間旅社是台灣人開的,能在這麼遠的地方遇到家鄉人,也就是一種難得的緣份,據他說他很多年前曾走婚過,其實不如傳說中,有這樣的浪漫,其實也是要和女孩子談一陣子戀愛,然後感情好到一定程度之後,才能到女孩子的房裡,一探閨房。

    在台灣人的介紹下,我和另兩個女的一個江西的一個馬來西亞的,去吃一家燒烤,在吃的過程當中,我們另兩個緋聞主角就沿著湖邊走來,被我們瞧見了,我們就像狗仔隊一樣,把他們兩人的背影給拍了下來,哈哈,後來店裡停電了,我們也就在燭光裡吃著美味,聊著天,然後走的時候滿天的繁星,真的是令人動容呢。

    晚上的時候,我們住的摩梭人家裡,非常會帶氣氛,他就知道我是台灣來的,叫我高歌一曲阿里山的姑娘,可是想不到我唱著唱著竟然唱到大版城的姑娘去了,還被笑話了呢,哈哈哈,不過大家盡興就好,不過我們同行的江西的女孩子,可是個狠角色吧,她也表演了一下,真是讓大家驚艷了一下,她就上到桌子上,來段熱舞,真的很性感呢。

    隔天一早,我們為了去看日出,大家就租了兩艘船,到湖中心有個小島吧去看日出,回程時湖上面有成群的水鳥,我們有人準備了麵包,就往湖裡餵,我們就在船上準備相機,一拍水鳥的風采。

    到了早上,我們就包車繞島一周,又再次感受到瀘沽湖的美,中午的時候,到一個摩梭族人的家裡吃飯,哈哈,那菜真的是難吃,可且那一塊塊帶皮的豬肉,真的是很難下嚥呢,不過能到摩梭人的家裡吃頓飯,也算是感受一下真正的摩梭生活呢。

    記得,西藏行中和我同行的老大,他曾來過這個地方,他曾和一個香港人,一起遊瀘沽湖,然後他們到很鄉下的地方找到他們所謂的走婚,他還對那女孩戀戀不忘,因為這女人不會因為和這個男的有關系後,會要求男人要做什麼,想走就走,我曾問他說,你想要找什麼樣的女人呢,他回答說,他要找一個能為他而死的女人,當時我一聽見,心想,老大也是人生經驗很豐富呀,應該不會對愛情這麼簡單吧,這世上真的有這樣的女人嗎,他說,在少數民族裡能有這樣的女人,就像他在瀘沽湖遇到的女人一樣。後來,我在藏區玩的時候,看到那藏民女孩的笑容,我想這樣的女人,或許真能為你而死吧。

    瀘沽湖,或許已經沒有走婚了,但是一起來這裡的伴,其實很有機會跟你有個浪漫之旅的,美麗的景色和滿是期待的心情,這麼完美的結合,再也沒有一個地方像這裡一樣了,多待個幾天,相信會遇到的,就像在電影裡,女主角走在岸邊,突然見到一個人也走過人,四目相對,問說,你就是那個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