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了,孤立的身影在岸邊望著妳,而妳已憔悴,妳已將自己冰封起來。
消失了,遍尋不著妳的蹤跡。
走了,一回頭,猛然看見,妳深藍眼淚 。
碎了,心已撕成了一片片。

 
    
   








    離開敦煌然後走柴達木盆地進去,準備去青海的德令哈,一路上看著一路上都是平原和一些山很好看的,尤於車上人不多,我就在車上臥鋪上,從左到右,從右到左,一路上捕捉美麗的景色,就這樣翻來翻去的,終於到了晚上,也就沒法看了。到德令哈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了,很不喜歡坐這種夜車,尤其是半路下車的,因為有時過路車並不會進縣城,深怕就會在路上,找不到地方住呢。

    不過還好,大巴是開往西寧的,它就在德令哈休息,德令哈主要是藏人的地方吧,我一下車就看到一家家烤肉店,我點了半斤烤羊肉來吃,真的很好吃,是回民開的,聽說這裡的烤肉店開到凌晨一兩點呢,對於一個在外漂泊,和這麼冷的夜裡,對我而言是個很溫暖
的停靠站。

    我住是賓館裡,兩人房,一個晚上二十五元,到了半夜時有個回族男人進來住,反正相逢就是有緣,就和他聊聊天,他說他是來找工作,準備去格爾木找工作,因為本來在西寧工作,可是老闆拖欠工資好幾個月了,他只好另謀出來準備去格爾木打工,我有說可以去西藏,可是他說進到藏人的地盤,會被人欺負的,好像藏民和回民不是很合的來呀。那一晚,因為吃的不錯,睡的很愉快呢。

    德令哈,有個很好看的的水庫,據說可比美天池呢,可惜我去的時候已經結冰了,不過景色還行,我只能看著水庫,然後想像一像豐水期的時候,這裡的美景。

    離開了德令哈,往西寧前進,沿路會經過青海湖,在火車上,遇到一群藏民小孩,他們特別喜歡和我玩相機呢,當經過青海湖時,看到的景色已經全結冰了,心裡有點失落,心想也許北邊的湖水是結冰的,南邊也許會好一些。

 
   到了西寧,覺得這裡的夜市小吃特別多,尤其是回族特色小色,抓飯烤肉都很讓人看了流口水呀,這裡好像只要坐坐公交車,就能看到很多的小吃街呢。在西寧有個北山,那裡寺廟,是沿著山礕建起來的,據說是中國第二大的懸空寺,從那山頂上可以俯視到整個西寧市呢。

 
   塔爾寺,是黃教創始人,宗喀巴的出生地,那裡好像沒有門的,所以沒買門票也可以進去的,看了主寺很壯觀呢,到那裡後就比較了解宗喀巴大師,他也算是個宗都改革者,改革了當時的宗教。西藏和青海有幾千里之遙,他會了求學,遠從青海到西藏求學呢,在那個年代裡要走很久才能到呢,看來偉大的人物都需要去外面闖闖的,哈哈哈。那裡面的寶物,酥油花、壁画和堆绣,只可惜酥油花要門票才給進,哈哈。

    青海湖,也是我很期待的地方,可是當我到的時候,我才知道,我來晚了,等走到青海湖邊的時候,就已經結冰了,心裡有陣失落感,但是我還是沿著青海湖南線逛了一下,從151基地,黑馬河,晚上夜宿黑馬河,然後在黑馬河看青海湖的日出,在那裡徒步走了幾公里路,景色真的不錯,犛牛,羊群,黃黃的草原,和後面的青海湖。

    離開青海湖時,有一片湖面很藍是還沒結冰的部分,看了有點心痛,她像是情人的眼淚一樣,藍藍的憂愁,似乎告訴著我,為什麼來的這麼晚,那一片藍,真叫人心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