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好像一個很少人知道的地方,因為它的旅遊資源不太豐富吧,一般人好像是不會來這個地方玩的吧。首先我到了一個叫中衛的地方,因為那裡有間很有名的廟叫高廟,然後隔天一早就去了當地最有名的風景區,叫沙坡頭,那裡的特色就是一個大大黃河灣,和騰格里沙漠,這景色看來不錯,黃河在這裡彎個大彎,旁邊是高高的沙堆積起來的山,這黃河邊有個大水車,而據說寧夏的米是最好的,因為有這黃河的灌溉,而騰格里沙漠,也是一望無際的,有一個回族的年青人,在養駱駝的作遊客生意的,看起來這生意還不錯,每天都有遊客來呢。到了晚上,有點無聊,我就去中衛的酒吧逛一逛,這裡的酒吧是有那種主持人的,很會唱歌而且要很會喝酒呢,有時客人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真的慕名而來,酒是一瓶瓶的請,而這個主持人卻要一瓶瓶的喝,看來這個位置不好做。
 

    離開了中衛,到了另一個地方叫同心,是去看一座幾百年歷史的清真大寺,進去的時候,他們正準備做禮拜吧,我就一路逛逛到了一間房間是學生房,好奇的我進去了一下,他們很熱情的請我坐下,這間清真寺的學生,都很年青呢,說著說著有一個很想介紹我回教的故事,好像想要我入回教吧,還好禮拜時間到了,他們就很快地去做禮拜了,看到他們做禮拜的樣子,站著面對著牆壁,很虔誠地在做禮拜。而同心這個小鎮是個回教鎮,頭頂上都是白色圓頂的小帽,我問新疆的帽子有什不同,因為新疆的帽子比較花,色彩比較多呢,他們回答沒什不同吧,不過據說這個地方的人很窮呢。

    離開了同心,坐上大巴往寧夏的省會銀川前進。到了銀川首先去逛它的塔,它有北塔西塔,好像和西夏王朝有關系的,有個博物館,有很多有關西夏的歷史。而銀川最有名的景點就是,西夏王陵,賀蘭山岩畫,和影視城。西夏王陵有中國金字塔的稱號,而在聽西夏的簡介時,西夏是個很短命的王國吧,真可惜,好像是因為皇帝的女人和兒子有些關係吧,最後兒子把皇帝給刺傷了,最後流血至死。看來女人會讓人壞事的。而西夏的文字,也是很特別,很像漢字,但是筆劃就多太多了。賀蘭山岩劃,也是蠻特別的,最有名的就是太陽神,至今也沒人知道它是什麼意思。而影視城,就還可以,蠻大的,很多有名的片子,在這裡拍出來的,令我印象最深刻,算是一些以前批鬥的情景,也在影視城裡,對一個台灣人而言,那是我沒見過的場影吧。

   令人最遺憾的就是我的內衣褲和一些電線掉了,吃早餐時被偷了,心裡有點難過,因為那是我穿著最舒服的在台灣也穿很久了,算是有點感情的,但是心想,他偷走的是我很臭的內衣褲,也沒多大損失,心裡也就好多了,不過這也算我預想的會發生的事當中,走了這麼久,只被偷走這個,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