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其實已經不過游牧生活了,蒙古包只是為了吸引觀光客去感受一下,那種氣氛。據說如果要看真正的蒙古包生活,要去蒙古國才有。

    先到了呼和浩特,一眼看過去,就是有很多蒙古包式的建築,然後就去看看這裡的大召寺,裡面有皇帝賜的寶貝,也許是天高皇帝遠吧,雖然經歷了文化大革命,很多東西也沒被破壤,也去了博物館,就是看到很多恐龍化石,蒙古這裡有很多遠古時代的寶貝呢。

    來到蒙古,當然要去它的草原看看,在旅社有跟團的行程,但是我為了實現自助遊,還是自己去了,選了個輝騰希勤草原。一路上,真的很美那山真的很近,而且顏色很有變化。第一次住蒙古包,晚上外面很冷,我就一個人在蒙古包裡睡覺,心想,幹麼一個人來這裡受罪呀,第一次在草原上騎馬,感覺很特別,屁股特別痛。也在這裡看到了草原日出,這裡的草原,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有很多的風車,雖然和草原不太相配,不過整片的風車,也讓人驚嘆呢。下山時,為了好好看看景色,就用走的下山,特別的是有一隻狗,一直跟著我,走了五六個小時,後來到了城區,牠就不見了,嗯,這是一隻和我很有緣份的狗呀,對我不離不棄呢。

    藏傳佛教在這裡,似乎有著很多的歷史痕跡,呼市大昭,包頭的五當召都是。而第一次到藏廟的我,感覺這裡的佛,很活潑。有千手千眼千腳,也有很兇惡的護法它的樣子,和我在台灣看的完全不同,包頭的五當召,那裡的建築很有西藏特色,有小布達拉宮之稱,白色的牆,加上一層一層的藏式建築,蠻好看的。

    到包頭時,偶遇四個人,三個是當地人,另一個是大連人,他也是來旅遊的,來這看朋友,後來他們就招待我去吃飯,讓我見識到了北方人豪爽的個性。去蒙古包,聽蒙古歌,也去吃羊肉燜鍋,後來又去了恩格貝和響沙灣這是看沙漠的地方。後來,又讓我和當地的蠻有身份的人吃飯,我平常很少喝酒,抽煙的,在那場合,我喝了好幾杯白酒,甚至用乾杯的方式,也抽了兩根煙,他們都說台灣人很會喝,看來我這個菜鳥,真的蠻會喝的。

    其實,遇到的這四個人當中,其中兩個人是酒店經理呢,因為其中一個當地的男蒙古人是做房產生意的,哈哈,因此是廣結善緣呢,後來這個大連來的大哥說要去KTV唱歌,說他要請客,然後私底下告訴我說,他請唱歌喝酒的錢,但是叫小酒陪酒要自已付錢,一百元,我心想,啊,只能摸摸鼻子跟去了,剛開始進一批小姐,是那兩個經理介紹的,都是最好的,然後大連的大哥,就先點了一個蒙古的是那女經理介紹的,而我就隨便點個年青順眼的,哈哈,之後,那個大連的和蒙古的女孩,玩的蠻不錯的,我就一直坐著,和我身旁的女孩聊天,聊過後才知道,她未滿十八歲喔,我的天啦,而且講話有口臭,不過,我還是有時沒時跟她聊聊天,她也會唱唱歌吧,走的時候就付她一百,而另一對似乎感覺還不錯,就各自解散了,我就一個人打D回旅社了。

      後來,我們去響沙灣時,這兩個女經理也座陪,而又多了一個女孩子,也是酒店出來的,加上,多了一個蒙古朋友的弟弟是司機,一路七人就浩浩蕩蕩地坐著面D去郊遊了,一路上跨過黃河,然後看到草原,也看到沙漠,後來晚上的時候,很好玩,我和大連的睡一起,然後當地的蒙古的就和其中一名經理睡一起,而司機就和另一個新來的女的睡一起,哈哈,只剩下一個女經理,不知睡那,照理,她是要和我和大連的睡一起的,可是她因為玩牌玩的比較晚,進來後不敢睡,就去和司機那一個蒙古包睡,哈哈,好玩的事就出現在,因為後來那男的和新來的女的搞在一起,抱在一起睡,而且也親在一起,可是那落單的女經理,就跑到他們的蒙古包裡睡,這男的司機故意聲音弄的很大聲,想讓她去別的地方,可是這落單女經理就是不為所動,後來早上醒來時,那司機就抱怨說,什麼都做了,就差最後一步了,真是可惜了,哈哈哈。

    來到包頭,有人請吃飯,蠻不好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