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大同,由於沒有青年旅社,算是我開始嘗試住招待所的地方,一個晚上十五塊,不帶洗澡的地方,有公共浴室。一開始覺得會不會不安全,後來住了之後也就覺得還好啦。至於洗澡的地方,就找公共澡堂,八九塊吧,這裡住宿和洗澡分開,好像也是北方人的習慣吧。

    大同幼稚園,是我小時候讀的學校,也是我小時候住的地區的名字叫大同區,雖然跟這裡的大同,完全是兩碼事,但是也算是文字上的熟悉吧。

    一大早,從平遙坐車到大同,也算是我這一路上最難過的,剛好遇到學生返校潮,整個車裡都擠滿了人,我沒買到坐票,我幾乎在站在火車裡七八個小時,詳細時間我也給忘了,也沒有睡覺,一趟艱苦的旅程。

           懸空寺,一個架在山邊的小寺廟,走廊只夠一個人走過,有懼高症的人走起來,也挺嚇人的,它就用幾根木柱子吧,就把整個寺給撐起來了,嗯,看起來還是蠻壯觀的,懸而不落的寺院。

    云崗石窟,也許看過龍門石窟,就沒有這麼大的震憾,不過它的工,比龍門細緻,有一些佛像加上顏色,倒也蠻特別的。

    至於大同的另一個景點,恒山,由於找不到伴,而且據說那裡不太好看就沒去了。不過,笑傲江湖裡的儀琳小師妹可是恒山出來的吧,下次吧如果有人一起同行,再去逛逛吧。

           大同車站前面,到了下午就會有很多人,在那裡踢毽子,可是有一點不同就是,踢的很遠,很像踢足球一樣,一群人在對踢,感覺很好玩的。

    順帶一提,我在大同花了一百元,買了我的第一件羽絨衣。

             大同,是我的故鄉,文字上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