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算是我的第一個踏進的北方城市。這裡的吃的麵很便宜,而且非常的大碗,兩塊,三塊,就吃不完了,而且很好吃。

      洛陽的龍門石窟,古墓博物館,和周朝的車馬坑,都是非常具歷史性的東西。

     龍門石窟,就是在一個山頭裡,挖了很多洞,然後在裡面刻了很多佛像,然後在跟導遊講解的過程中才知道,很多佛的頭和手呀,都流落國外,日本美國英國,心想,那些老外只擁有頭也不完整也不好看,不如早點送回這裡來吧,這樣也好讓佛像獲得重生啊,那從大石頭刻出來的佛像看了真的就有鬼斧神工的感覺,非常壯觀。
   
          去了古墓博物館,第一次看到博物館,建的像古墓一樣,不知小龍女也生活在這裡,一個個的墓穴,和一些棺材,和一些讓人又懼又畏的小泥偶,也看到了一位皇帝的墓穴,守墓的雕像,看起來就很兇的樣子,讓人不敢靠近呢,在地底上的深處,而且很涼颼颼的。

           而那車馬坑,小小的兩個坑,規模不大,是周朝時代吧,而且是天子等級的車馬喔,據說那時代,天子、大臣、平民,坐的車馬都有規定的,自許比兵馬俑,更有價值,因為它比兵馬俑,更早上了千年的歷史。

    洛陽還有一個很有名的地方,沒去到就是少林寺,因為一直找不到人爬嵩山,因為少林寺和嵩山是一樣的景點,通常一般人只去少林寺,嵩山只爬一小段就不去了,不過最後還是因為沒人而作罷。

           在青旅有遇到一個德國人,就帶他去逛逛,他很喜歡融入當地的生活,我就帶著他,到一個黃昏來市場,看到一家店很火,人很多,我和這德國人,就進去了。這是一家賣牛肉湯和丸子的地方,不過人太多,我就和這德國人,學著當地人,拿了兩個椅凳子,就把湯放在椅凳子上,再加上買了個類似面膜,兩個人,就坐在路邊的台階上,撕著膜,泡在牛肉湯,很享受著吃著。不過,吃的過程當中很多路上的人,都會注意到我們這裡來,因為我身邊有個老外。

          白居易,也是葬在洛湯就在龍門石窟的旁邊,裡面沒什麼,不過走到一個回廊,那裡都是白居易的作品。其中一首琵琶行,讓人感受良多。訴說著,白居易,偶遇到一個女人,她有著不好的際遇。老大嫁作商人婦,商人重利輕別離。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來到此地,似乎對此詩,更有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