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沒待太久,兩天就走了,去了黃鶴樓,長江坐渡輪。印象中總以為,黃河的水是才是黃的,但是,其實長江的水也是黃的,那跨在長江上的大橋,算是這裡最美的。能蓋出這樣的大橋著實不容易。

    那印象當中,晚上去逛小吃時,有一幕倒是讓我很驚奇,就是吃飯的餐廳,有那表演的人,除了唱戲,最特別的就是會蹦蹦跳跳,看過去就覺得很有趣,讓人感受到武漢的不同。

    武漢最有名的熱乾麵也去嘗嘗,好像武漢人都把它當主食來吃,連早餐也吃它,我看大家聚在一起吃,我也跟著去湊和著吃,只是當早餐吃有點太乾了,我還是會努力地去找家有豆漿油條的地方去吃。     

    在青旅有遇到一個日本女學生,她是要去赤璧,她說,她對三國的故事,很迷戀,看來日本人似乎對中國的有些文化,特別情有獨鍾。

    武漢的夜晚也是很熱鬧的,沿著長江邊,可以看到有人在江裡面游泳,據說在這裡游泳可以治病,哈哈,雖然這樣我還是不敢下去,然後就有很多人在這裡散步,一群人在玩耍,這裡很像河濱公園,沿著江邊有一條長長的步道,然後可以看到長江大橋,跟我一起來的是一位青旅的女孩子,她是來湖北武漢大學念書的,她是湖南人,一路上話沒說多少,只看她一直在發簡訊,幾乎沒有停手過,哈哈,有時發到差一點摔跤呢。

    在青旅裡面,由於我住的是最便宜的,是沒有空調的,只有電風扇,真的是把我給熱死了,晚上也不好睡,倒是我看那日本女孩睡得蠻好的呢,而且她還蓋上棉被,真的很厲害。

    在武漢,我有做過一件最糗的事,就是我因為肚子痛,一時找不到廁所,還好剛好是傍晚,我就找了一個地方大便,大便時,還東張西望的看看周旁有沒有人呢,看來我的肚子真的是不中用呀。   

本想在去湖北的其它地方的,不過實在太熱了,而且秋天也快來了,就改變計劃北上了。算是留下未竟的路,下次再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