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爬黃山的時間往後延了,就把多餘的時間去逛逛黃山附近的古城鎮,像西湜,宏村,可是我偏不喜歡這個古鎮的大名氣,就在地圖上找了個離黃山市最近的一個地方,休寧,這裡不是旅遊城市,好像也因此沒公交車,鎮上的人,都是坐三輪車的,或者自己的交通工具,這個城市最有名的是出了很多狀元,所謂的狀元縣
     
    逛了一圈,有個狀元博物館,其也就也沒什麼了,我就在他們的市場逛來逛去,看看他們賣的菜和市場裡的熱鬧,也蠻好玩的。東西也便宜,最喜歡去店裡殺價,然後殺成了就不買了,哈哈。走的時候,看到客運總站,除了到黃山市外,也有到一個沒聽過的叫五結,心想,去這樣的地方好了,去那不太知名的地方好了。
    
 
    後來雖然沒有去,但是,給我個念頭下次也要這樣逛去一些不知名的農村,也許比去一些有名氣的地方有意思多了,後來,青旅有個同房的要去呈坎,我也就跟著去了呈坎,不如宏村,西湜有名,不過,也算是一個景點,那裡搭車,還真的不方便,從黃山坐車到龍岩,再坐到龍岩的汽車站才有車到呈坎,特別一提的是在客運站又讓我看到一些非常有吸引力的地名,在客運站裡楊村蜀源 …… 心想這些會不會是些有趣或是另有一番風情的地方。

    車子駛向呈坎,非常深山裡的,山裡面綠油油的一片,身為都市人,很少看到的特別喜歡,到了呈坎,有付錢的果然不同,整個感覺,如山裡的一小城,有池塘有小溪,有很多古老沒被破壞的黴州建築,在這樣的山城裡和整片綠色的山 ,特別的美吧。

    雖然這次並沒有去這些不知名的地方逛一逛,倒也讓我起了個念頭,適時地,在既定的路,轉個圈也是不錯的。

    而在這些古城裡,時常可以看到賣硯台,毛筆,和宣紙,會覺得這個地方與眾不同,也記得有聽過徽州女人是最有美德的,看來從這裡的文化看來倒是有幾真,這裡也有很多的牌樓,凡是作官的或者是守節守寡的,都會立個牌樓,看來這裡的人只愛牌樓不愛玩樂呢。

    走在這些小城鎮,有時和當地人聊天時,我會說我是台灣人,然後他們就會睜大眼睛看著我呢,有的人會提出一些兩岸問題,要不然就會很親切的態度跟你講話,因為在這些地方,台灣人也算個異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