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黃山玩的人真的很多。住在青旅的旅人們,真的是駱驛不絕,因為我住青旅很多天,看到很多人來人往的,不僅中國人,老外也是非常地多,甚至有時還超過中國人呢,可見黃山有其難以拒絕的魅力吧,然後在青旅裡,每天都能看到不同的人,在住房裡來來往往,每個人有不同的運氣,運氣好的可以看到好風景,運氣不好的,是遇風又遇雨的,天差地別呢。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我去黃山,在青旅住了第六天才去的早上去時,天氣很好逛了始信峰,是我第一眼中的黃山,的確很美。到了中午,馬不停蹄地,趕去西海大峽谷,那裡真的是套一句,我同房的旅伴那裡是絕美,整個峽谷裡都是奇山、怪石,看不盡。

    跟我一起爬黃山的是一位來們溫州的年青人,後來到前台辦手續時才知道他是拿奧地利護照,看來溫州人很有錢這句話果然不假,這個傢伙很有膽識呢,雖然在山上沒訂到房間,也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上山再說,我們一路不走索道,用走的上山,真的很累了,不過當看到黃山美麗的風景也很值得呢。
     在我們住的山上旅館,我訂的是床位,一個床位七十元,而那溫州的小伙子後來也訂到床位了是一百元,比起其它房間動不動就要五六百元,算是便宜的多,因為我們是自助遊,沒有訂餐,帶的是自已的麵包,不過看到其它旅遊團的人進餐廳,心裡特別難受呢,不過因為外面霧氣大,同時也沒熱水洗澡,所以只能在床上閉目養神。

    到了凌晨三點左右,就有人起來了,準備上山看日出,我們也和其中幾個年青的小伙子,一起上山,一路上天還是很黑,還是要拿著手電筒才能看的到路,等到光明頂,心想,看到日出的機率大概是零了,因為整個山頂都是霧氣,而且風很大,冷的要命,大家坐在地上都快凍壞了,等到了日出時間,看來我們和日出無緣,只好走著下山。

    似乎我們的好旅程也就結束了,就往下個目標,天都峰,本來以為接下來的路都會是下坡很好久,可是想不到為了到天都絕頂,也是另一項戰,我們刻意走的慢,到了快中午才上山,剛好有時霧會散一些,那天都峰從另一座山去看時真的不愧為黃山的招牌,一座山就足以征服每個人的心,到了峰頂,有一條鐵鍊橋有一條鐵鍊像走獨木橋似的,兩邊都是懸空的懸崖,由於峰頂都是霧茫茫的,走起來真的很險,下山的時候路也很窄呢,心想,這上來的路真是更不簡單喔,有時幾乎是達到九十度的垂直度,看來為了看黃山,不是只有心情而已,更需要毅力呢,黃山真的不是虛有其名呢。
    
     因為天公不作美或許沒看到美麗的雲海和日出,但是能走完它,才是這個旅程裡,最美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