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南京又是個陰雨綿綿,連青年旅社都漏水了,旅行的人,都出不去了,一個個,就待在青年旅社裡聊天,據說生意還特別好,天天爆滿。

    記得剛到青旅時,有遇到一個南京的女孩子,她在青旅裡打工,她的英文非常地好,好像代表學校去國外交流過,我和另一個上海女孩子,到青旅時已經很晚了,就和她聊聊天,覺得她好像有很多男朋友呢,而且對她窮追不捨,而且也送她很多禮物呢,很多都是老外呢,雖然同是中國人,不過跟她聊天的感覺就是,我們過著不同的人生呀。

    因為下雨的關系,很多旅客都被困在青年旅社裡,我就認識了一位來自廈門的女孩子,她是個老師,跟她聊天之後才知道,她時常能收到台灣的新聞,似乎對台灣一點也不陌生,她也能講閩南話,所以很多台灣的老歌也能朗朗上口,還聽她哼了幾句呢,不過讓我最驚訝的就是,她也知道台灣最有行情的男孩子叫電子新貴,哈哈哈,看來台灣的電子新貴都紅到對岸去,看來她真的快變成半個台灣人呀。  

  
   南京,似乎充滿了,孫中山的影子,尤其我去的兩個景點,總統府和中山陵,來到了中山陵真的有一種天壤之別,我去過廣東中山和這裡的中山陵比較,人死時果真不同,排場不可相提並論。一個,有如大宮殿,另一個是只是農村的小屋子而已,人的一生似乎特別在死後,特別榮耀,死的人已經享再不到了,只剩下在世的人,可以來此緬懷。

       如果要去選擇我們的人生,相信很多人,不會去走孫中山的路子,到死為止也是心懷大業,死不暝目,我常覺得孫中山的熱情、理想,是來自上天的感動。相對的,我們平凡人,有的只是個人的慾望,所以我們和他就有如天和地的差別吧
         
      "余致力国民革命,凡四十年,其目的在求中国之自由平等……" 我也把這句改一下 "我遊戲人間,不知幾載,不好工作,貪圖享樂 ……" 所以,偉大的孫中山有中山陵的陪伴。而我,平凡又似罪人的我,就和美麗的海洋在一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