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的天堂的光環似乎已不在了,車站外有點龍蛇雜處,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上了公交車後,竟然車下有個男的拿著我的相機,然後從窗戶遞給我,然後我仔細想想怎麼相機會到他的手上呢,心想,那個人是不是小偷呢,覺得我的相機不值錢就還給我,哈哈哈,之後我買了條手機帶,把相機和我的腰包連在一塊,還連兩條呢。

    而它的公交車也是非常地不方便,不是雙向的,就是去的時候下車的地方,沒車可以回去呢,要去別的地方找車回去,我就因此而迷路了好幾次。

    來到了蘇州,就去它旁邊的太湖玩玩,坐了一個小時的公交車才到,沿著湖邊走走,景色還可以,只是這湖太大了,已經看不到它的美感,地圖上的太湖雖然不大,但是對我而言一眼看過也是一望無際呀。

    而這一路上,那台灣女孩也是跟著我,不過她蠻受歡迎的,尤其是到了青年旅社的時候,那裡的老闆對她特別好呢,哈哈,也請她喝點小酒吧,而老闆也給了我們很多很好的意見呢,所以女孩子其實在旅行中,有時也蠻吃香的啦。

    蘇州最有名的園林就是攝政園,它是中國的四大名園之一,裡面真的很大,要逛一兩個小時才能逛完呢,石頭,湖水,亭子,和一間間的樓閤,裡面的設計,有著很多的典故,尤其是那樓閤的名字,都蠻有意境的。
   
    而這個城市的忙碌、建設,似乎把蘇州,這個天堂的美名,離的愈來愈遠呢,再美的園林,也無法拉近它的距離。

    也許蘇州只是昔日的天堂,而今日的天堂已經易位了,以現代人的眼光,也許在西藏,也許在那另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沒有永遠的天堂,因為天堂是會消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