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上游的水,是很清澈的,綠色見底。然後我就去參加所謂的生態漂流,這裡的水,很像我在台灣去過的三棧南溪,很美的溪水,這裡的生態漂,還有些落差蠻大的。

    這裡的田園也是很美的,非常的大,加上遠處的山,這裡的景色真的很迷人,尤其坐摩托車,那風吹在身上,加上一幕幕美麗的景色都能盡收眼底,這是坐車所不及的。因為下雨的關系,我到了一家農戶躲雨,他招待我們喝茶,聽他講了很多有關茶的事,當然他總是說著武夷山的茶是最好的,我還問說喬家大院裡那雲霧茶有嗎,竟然有,他也就請我喝了,然後也請我喝武夷山最有名的大紅袍,紅紅的,只是對茶也不了解,並沒有買這農家的茶來喝呢。

    那天是端午節本想跟他討個,粽子。不過他們沒做,真可惜。

    天游峰,也蠻特別的,有人爬不動。不過,對我而言小意思。由於是階梯我穿托鞋去,心想說,就赤腳爬天游吧,天游的景色很壯觀,最美的部分是可以從山頂,俯看九曲溪,真的很美呢,還有一些奇特的山峰呢。

    九曲溪,就是武夷山的精華,聽他們講,桂林山水甲天下,不若武夷一小丘,當然桂林人聽了一定很不高興,不過據划船的師父說這個丘意思是"邱",是一位很美的划船的女師父,姓邱,看來美色把景色給比下去了。武夷山,是收費很高的地方,爬天游峰 120,遊九曲溪 100,生態區門票80,生態漂要100。

    突然有個感覺,要嗎生在一個好人家,要不然就要住在一個好地方,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兩者皆無,吃自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