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很多人覺得 它很美麗
可是我覺得 很像鬼屋的地方
  
當你走進 土樓的世界裡
那些 破陋的 木房子 歪歪斜斜的
大白天的房子裡依舊是陰森森的
  
當那老婆婆在屋裡轉身對著你時
更顯得 這裡的 恐怖
  
雨中的土樓更加的讓人覺的它的愁
似乎在這裡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去永定,剛好廈門青旅有個廣東的大學生要去,就一起搭伴去,我們是坐大巴去的,到地方上下車後再坐摩的去土樓,這個司機,也是跟他討價還價的。

    永定的土樓,是在一個很偏僻的小鄉下,圓圓的,像個城堡,據說這裡是客家人蓋的。

    而最有名的就是四菜一湯,就是四個圓土樓,和一個方的。從高處看就像四個菜,和一個湯,剛好那天去的時候,有領導要來視察,這個土樓的環境有特別打掃過,人也蠻多的,大家都是要等領導來,因為這裡要申請世界文化遺產呢。

    還有那歪歪的斜樓,聽說當初是因為木工不滿,而蓋的不正土樓,其實有很多已經只剩老人住,尤其是收門票的,都是一些老人,如果讓我住在這裡我晚上一定會被嚇死,陰森森的,這裡蠻適合拍恐怖片的。

    雨中的土樓,更加的讓人覺的它的愁,似乎在這裡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加上一些老人們,人老了,真的就是這樣,我們每個人,都會走這樣的一條路的。

    這裡的星空,也是很美的,因為沒有光害,所以晚上的星空真的很美,這裡的小溪,這裡的農田,也是不錯,滿片菸葉田。  

    對於一個城市來的我,更容易為此感動的,土樓有著它的美麗,也有著它的淒涼,而土樓也只能莫莫的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